Wednesday, December 04, 2013

改头不换面

于到了该换招牌的时候了.

其实这个问题早在这一次回来开始就考虑了, 只是一来执着,二来有点不舍… 说穿了,不过是因为有点懒。

小朋友会问: “为何当初要取名为《达摩小居》呢?”

其实很简单:“Daruma”(日语: 达摩)是我大学时代玩网络游戏的网名。当时为了参加一个忘了叫什么的游戏需要弄个游戏名字,恰好见到书桌上有张很可爱的日本达摩娃娃贴纸,急中生智的就用上了它。后来无论是游戏还是其他的户口注册,只要和网络有关的,我都用这个名字。所以顺理成章的在成立这个部落格的时候,这里就变成了《达摩小居》。

然而此间既不传佛法也不谈佛理,硬叫《达摩小居》始终有些格格不入。到访的朋友进来也不知道该听歌好还念经比较合适。原本写这个部落格时,我还雄心壮志打算除了贴些老歌外,也学人写些菜谱和生活趣事。但此间不止中断多次, 后来也慢慢发觉自己受了血大夫的影响太深(借口),贴的还是以老歌为主。那就干脆叫“老歌俱乐部”再加上个“不”字来证明老叔不认老。奈何又对《达摩小居》四个字的依恋不舍,老叔只好来个换汤不换药,改头不换面的方式在此褂羊头卖狗肉继续招摇撞骗。

今天对我来说这是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也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来!为了庆祝这特别的日子,咱们来开瓶齐秦的《纪念日》 - 89年份的!

P.S. 致第一次来访的朋友:此间原本名字叫“Daruma's World (达摩小居)”,前招牌菜是:“此间没有政治、没有斗争、没有烦恼、也没有悲伤… 只有友谊、童真、美韵和佳肴。”

纪念日
作词:罗圣尔 作曲:虹  演唱:齐秦


挡着你 或许是你 儿时的回忆(心中的忧郁)
看着我 面对人群 感到无法抗拒
靠着你 或许是你 心爱的伴侣
是不是 曾有一天 最值得纪念

别问我 最后要向何处走
我不在乎 让一些感觉停留
别问我 要为爱情(青春)付出什么
从现在 直到日月 不再交错

最初的日子 我定下一个纪念日
现在的日子 我定下一个纪念日

这样的日子 我定下一个纪念日
伤心的日子 我定下一个纪念日

今天的日子 我定下一个纪念日
未来的日子 我定下一个纪念日

6 comments:

小莊 said...

惊讶,竟然从没听过这首齐秦的歌。

Daruma said...

小庄,你的年纪应该比我们这里的人小很多,这首歌是齐秦1989年发行的(看看齐秦在封面里的那身打扮你就知道这歌有多老了^_^),那时你应该还很小,所以没听过。

Anyway,欢迎你大驾光临来到老叔我的小居。有空多些来坐(希望这里的老歌不闷慌了你^_^)。

-倚老卖老的老庄-

莊家 said...

我喜欢老歌,我是不与时并进的山里的人 :)

Daruma said...

哦!那欢迎你多点来这儿玩。

下次请你喝梦咖啡!^_^

-老叔-

小莊 said...

真的?那我先行谢过,哈哈哈~

Daruma said...

庄家小姑娘,
你这个“很近”庄老叔的老家的小小镇"山里"到底是那里呢?要到大年逛超市才行?让我摸不着头脑了半天…… 美浓? Semeling? Sungei Pasir(不会吧,那里有人住吗?)^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