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每年的预约幸福

年的圣诞节里诺城没下雪,没有了浪漫的白色圣诞。然而,每年自从有了你们,从小就不曾庆祝圣诞的我在每年圣诞节的早晨都是在你们拆礼物的欢笑声中苏醒。每次看着你们眼里闪烁着童真的快乐光芒时,我的心总是暖烘烘的。对于一个游子来说,这是上天赐给的温馨和幸福……

虽然你们都已经到了不再相信圣诞老人的传说年龄,但我依然喜欢看着你们每年
天真地期待着这特别的一天的来临。因为我们都离另一个“家”很远,所以我每年都会以奶奶、爷爷、姑姐、小叔们的名义各自给你们每人准备一份礼物,让你们也能感受来自海的另一端的那份祝福,也让你们学习去明白我们中国人血浓于水、血脈相連的传统美德。

你们也一直都很听话,纵使圣诞树下都摆着满很吸引的礼物,你们从来都不会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撒娇、扭性子地囔囔着要在平安夜晚拆礼物。你们会乖乖的上床睡觉,然后很兴奋的等待第二天的圣诞节到来,分礼物、开礼物和小心翼翼的珍惜着你们收到的每一份祝福,这也是一直让我感到自豪的。


前几天在隐子阿姨那里看到她提起了《First of May》这首关于圣诞节的老歌,我想起了当年第一次听这首歌时我的年纪才不过和你们现在相若,只是岁月却是那么的匆匆,不经意的就在指缝中溜走。如今我已成家,然后有了你们;你们的到来,也带走了生活中孤寂的沉闷。然而这首歌的旋律给我带来的感叹却没有因时间的流失而忘怀,就如我每年圣诞节看着你们天真幸福地拆着礼物时的那种安慰。

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你们也一天又一天的长大;流走的是岁月,沉淀下来的是你们给我带来的温馨与安慰。我将会每年都继续期待着这个温馨的节日,像似期待预约的幸福到来一样。

今晚圣诞树的灯光点燃了,无数的星辰亮起,纵使没有白色的圣诞,我依然在感动中献上我最虔诚的祝福:孩子们,圣诞节快乐!

P.S. 还有诸位常来或不常来、有留言或从没留言的朋友们,你们也圣诞节快乐!


《First Of May》
作词\作曲:The Gibb Brothers 演唱:Bee Gees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chorus)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mine.

(chorus...)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7 comments:

隱子 said...

啊啊啊~~~看到"隱子阿姨"這名字還真有震驚的,不認老也不行了....T__T

老叔你很好啊,還會扮聖誕老人冒充長輩給孩子送禮物,可不可以也送一份過來?哈哈

聖誕快樂!^^

Daruma said...

隐子姐姐:
不好意思啊。其实我这个“隐子阿姨”还是“隐子姐姐”在发帖之前还真的叫我斟酌了好久。不过后来想想,我们那边为了教孩子们有礼貌,大多数会教他们叫爸爸妈妈的朋友为叔叔或阿姨,所以就大胆的用咯。绝对与隐子姐姐年龄的大小没关系。^_^

好!下次老叔就去茨厂街找对Prada给隐子姐姐当圣诞礼物。哈哈~

隐子姐姐也圣诞快乐!

小莊 said...

你家小朋友才这么小,你以后还是不要叫自己老叔了,哈。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老叔,小时候因为学琴而认识这首歌,太喜欢这首歌了!祝您一家:2014 年快乐!

Daruma said...

小庄:都系一句姐!^_^ 不过这个名字在网络上被叫久了,都习惯了,就和“Daruma”一样变成了称呼了,和年龄实际上扯不上关系了,反而多了份亲切感。呵呵~

君慧:也祝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叔,喜欢这样的安排,冒充其他人给小孩送圣诞礼物。我今年难得可以在海外渡过平安夜,也充当圣诞老人给一直给予我们帮忙的吉隆坡朋友们带了圣诞礼物,今年的圣诞真的不一样

Daruma said...

机长:其实刚开始时因为自己小时都从来没庆祝过圣诞节,所以对这个节日没啥特别的情感;还是我家老婶细心,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特别给她们在平安夜晚等她们入睡了后在圣诞树下放礼物,孩子们当时还很天真的每年都给圣诞老人留饼干和牛奶,超级可爱的。

后来因为每年我们都到Reno老婶娘家去庆祝圣诞,让孩子们和他们的表哥表姐们有一起拆礼物的那种热闹和乐趣,然而毕竟我的家在美国“人丁单薄”,孩子们收到的礼物都比她们的表哥表姐们少得可怜,我又不想孩子有失落感(她们其实也没投诉过,是我自己这么想),所以就想出了这个一石二鸟的馊主意。结果孩子慢慢大了,还真的对马来西亚的另一个家有着特殊的情感,所以我很安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