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歌的故事,心的旅程

近老在网络上翻找阿潘、齐豫、陈淑桦、郑怡这几位80年代的女歌手歌曲在晚上睡觉前听。因而给我无意挖掘了以前不怎么听的黄莺莺和她的《我曾爱过一个男孩》。

这首收录在黄莺莺的《宁愿相信》专辑里,1993出版,也是我刚来美国的第二年,生活是繁忙的,音乐世界完全空白的,所以错过了。今儿不经意的听到了,有万种说不出的感觉。。。那让人怀念得如天籁之音的歌声,那种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编曲,那熟悉亲切的旋律,好像一切又回到以前的那个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年代。不能以“好不好听”来做定夺。因为它像那甜丝丝中带点酸、挥不去、剪不断的记忆,凄美而舒适。。。

再翻看作曲才知道是升哥这位很屌的混小子,怪不得。。。真的 - 如今很难得再有人这样写歌了。。。

这首歌后来刘若英也翻唱过,但我还是喜欢黄莺莺的版本。

《我曾爱过一个男孩》
作词:陈黎 作曲:陈升  演唱:黄莺莺


我曾爱过一个男孩
他说我像花一般的美
在每个月光的晚上
他来到我窗前歌唱
歌声轻轻的扬起
我心儿也跟着颤动
却不知道为什么哭泣
睁开眼他已经离去

那男孩离开了家乡
到一个雪深的地方
在每年春天雪融以前
他寄给我一张纸片
春风轻轻的吹起
我心儿也跟着颤动
却不知道为什么哭泣
想告诉他我想念你

我曾爱过一个男孩
他也许已经儿女成群
在每个冬天的晚上
在炉边教他们歌唱
炉火慢慢地烧着
我心儿也跟着颤动
却不知道为什么哭泣
莫非我还依然年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