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音符的记忆 - 给凤飞飞最后的致敬

丽君离去后,近年来断断续续老耳闻目击关于我们过去喜好的、敬爱的、当时在台湾歌坛举足轻重的人物也一一过世的消息。先有梁弘志、马兆骏,后有陈志远。。。当年喜欢的专辑 -《我们 - 作曲家的故事》中的五位大师也就这样去了二位;证明了我们自身和我们曾经怀念年代,也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河,逐渐的老去。。。

年初的时候,在电视机上一划而过的也好像听闻到凤飞飞病逝的新闻,但不肯定。过后因为忙而没继续询问,直到前几天在YouTube上证实我才恍然大悟。

风飞飞是小时候开始接触华语流行歌那个时代脍炙人口的歌坛大姐大。除了歌唱,有“帽子皇后”之称的她也主持综艺节目。她的《一道彩虹》等节目都是小时候爱看的。那个年代还没有张菲、胡瓜这等人物,吴宗宪是啥东东更没人知道。

纵使后来到了高中那叛逆不妥协的年纪,为了那所谓的不俗气而自命清高地硬把她列入俗气歌手的系列里;凤飞飞的歌声、她主持过的节目和她对早期台湾歌坛的贡献都是不可磨灭的。

今儿老了,啥俗气不俗气已经不再重要,歌曲依然是自己情感表达与死党们交流的媒介。只是这位儿时熟悉的歌后却已入土为安,成为了只存在我们记忆中的一部分。就如老情人文炎常说的:“老了,才发觉我们以前认为很俗气的秦汉是那么的玉树临风和有男人味。。。“。秦汉是否像老情人说得那么英俊、那么有男人味,这点老叔让诸位各自去定夺 ;但老了再听凤飞飞的歌声,才知道啥叫刻苦铭心。

生命是那样的无常,也因此老叔更需努力。趁着记忆还没衰退、头脑还没老化、当年赤子心的遗温还在,在这儿多写点记下这些。算是给这些我们曾经敬爱过、现在已离我们而去的歌坛前辈们做最后的致敬,也算是给我们的孩子,不管他是男孩还是女孩,在此留下我们那个时代的见证。

《掌声响起》
作词:陈进兴 作曲:陈桂芬  演唱:凤飞飞
(想欣赏这首歌感人的MV的请点击这里)
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掌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拥有你的爱

想起(好象)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彩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
经过多少等待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汇你我的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