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好歌分享 - 许巍の世外桃源

了不惑的年纪,虽然那股年少时听歌的热忱依然,但却少了当年的疯狂。

然而许巍的歌带给我的感叹,如从月空中泻下的凉光,淋漓地穿梭于广阔朗天,是一种萧瑟的悠扬… 第一次听他的歌是《蓝莲花》,词曲里弥漫着一种空灵,仿佛灵魂就在他的音乐中被纯净了。他的歌让每一个迷茫的孩子相信明天,憧憬未来…

记得有位在内地写音乐专栏的朋友对我说过,我喜欢许巍的歌是因为我是个游子… 或许是吧!在他的音乐里没有凄凉的流浪,却看到了千里之外的蓝天。他一直都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他的歌声让我看到他的真诚,他的音乐我感觉到他的认真;他没有那些天王们华丽的外表和包装,却也因此而多了一份亲切。听他的歌,仿佛就如一位的相知恨晚的知己坐在你身边,在一望无际夜空下,诉说着一段又一段他的故事、他的经历…

此曲《世外桃源》收录在老许的《此时此刻》新专辑里,开头就借用了东晋古琴名曲《酒狂》。歌词里唱着“从人间到天上 从天上再到人间, 这生生世世的轮回变幻无常,美人你一直是我的春天, 你是我生命中的世外桃源”,写下了经历风雨后的豁然开朗,超越了平凡!

从人间到天上,从天上再到人间,此时此刻,老许,你的歌就是我的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作词:许巍 作曲:许巍   演唱:许巍


此刻我在远方思念你
桃花已不觉开满了西山
如梦的旅程因你而觉醒
涌出的泪水模糊我双眼


从人间到天上 从天上再到人间
这生生世世的轮回变幻无常
美人你一直是我的春天
你是我生命中的世外桃源


此刻我在远方思念你
九月的海风轻抚这秋天
如梦的旅程因你而觉醒
我看到终点清静而光明


从人间到天上 从天上再到人间
这生生世世的轮回变幻无常
美人你一直是我的春天
你是我生命中的世外桃源


从人间到天上 从天上再到人间
这生生世世的轮回变幻无常
美人你一直是我的春天
你是我生命中的世外桃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