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搬家

怕也最忌的一件事就是搬家。惊师动众、劳财伤命、鸡飞狗走、民不聊生! 每次搬家都得搞得元气大伤(也财气大伤)。然而就因为我们家老婶二月中时的一句“咱们搬家呗”,这个梦魇似的日子就这样滴开始了。从找房子、看房子、贷款、买房子、搬家、卖房子,加上本来就已经很忙的工作,真的有点透不过气来。所以写博客和其他一些老叔平时喜欢却又玩物尚志的事情,就这样的只好隔着了。连7月回老家的事也都得延迟到明年了。还有谁敢说命苦的只有女人…
 小时为了学业,一个人离开家南下在外生活。回想当时,搬家的事再怎么了不起也不过是一大一小的行旅箱。记得刚上中学时,我从马西岭搬到学校附近的武吉知马,手里提着全身家产就是这一大一小的行旅箱和上学用的书包,而且还是自己一个人坐公车搬的,就是如此的洒脱简单。后来中二和高中时又各搬了一次,也是一大一小的行旅箱加上书包然后坐公车。高中后为准备出国留学的事班师回朝,老爸还特地南下来帮我搬家,搭上了北上的火车,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个大箱子的书和一把让我一直都很感动的全班同学都来送行时送的吉他。后来来了美国,大学毕业后从纽约开车来加州,全身的财产也只不过是一台日产的小破车装满。

如今,成了家、立了业、传了宗、也接了代。这个“家”再也不是一个人的事了。每次搬家都发现杂物像有自己的生命力似的,不知从哪长了出来,越来越多,一台大卡车都装不完,连搬家工人都嫌我家的杂物太多。包括最近这次,单单把东西装上车就搞了四个小时有余,到了新家时都已经晚上八点多了,结果这个“搬家”也就这么折腾到晚上十一点半才算大功告成。附近的“红毛”邻居还特别送了我们家新房进屋第一个见面礼:报警投诉我们制造杂音,扰人清梦。搞得到场调查实虚的警员都有些不好意思和尴尬,腼腆而敷衍地问了几句惯例的对话,悄悄的上了警车后抛下一句“你们快手快脚弄完就是,欢迎你们搬进我们的城市”,算是给投诉者一种个交代…

因为是个游子,而且从小就喜欢张艾嘉,所以老叔对张姐这首《箱子》一曲一直都情有独钟…

《箱子》
作词:郑华娟 作曲:郑华娟 演唱:张艾嘉


箱子的大小是旅程的长短
箱子的多少是路途的远近
每一次开箱将岁月留在不同的地方
箱子的大小是旅程的长短
箱子的多少是路途的远近
每一次关箱体验了许多不同的成长
这样常年累月的奔忙
无休止地开向幻想
然而到底是箱子开启了我
还是我开启了箱
然而到底是箱子关住了我
还是我关上了箱
呜~呜~呜~

3 commen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啊,搬家我最在行了,从槟城到都城,前前后后搬了10多次的家,想到搬家就发噩梦,我最后都选择搬家公司搬家,但是还是一样受伤忙碌劳累,这一次搬家的后遗症还没处理完,啊,想到至少还要再搬一次家,就怕怕!

哈,老外真是有他的,老叔,不要收那么多垃圾啦!(奇怪,这个年头,怎么男人都喜欢收垃圾?)

嘿嘿,箱子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啊,张艾嘉啊,我当然喜欢

Daruma said...

啊!机长,你怎么跟我家老婶心有灵犀说一模一样的话!>"<|||

其实在搬家是时我已经向我家的三个可爱的女人下了命令:规定她们在搬家前的一个月把旧的、不要的、不常用的送人或丢掉,结果她们都很听话,送或丢了很多东西…… 但全部都是我的东西。她们的东西我丢掉了她们全都捡回来,而且每样都有为啥不能丢的理由……>_<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不过hor,我跟你家老婶有一点点不一样啦,你家老婶自己也有收垃圾,我可没有咯

你家的三个女人真可爱,笑死我了!

我家的垃圾都不属于我,所以我很抓狂,在众多垃圾当中,只有CD这些垃圾我不认为是垃圾,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