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哭泣的砂子?

经一度黄莺莺变成黄露仪而复出后再变回黄莺莺。但无论是黄莺莺还是黄露仪,这两个名字在80年代喜欢听中文歌曲的朋友们记忆中都应该不会陌生。虽然她的歌我本人听的不算多,但她的确是我小学年代在电视上看综艺节目时喜欢听的女歌手之一。

哭砂这首歌最早出现在她的《让爱自由》专辑里。1990年7月出版。那年为了来美的准备,我和来自槟城的好友SC在PJ的SS22同租一个小房间,日子虽然穷但不潦倒。SC是英校出身的“红毛屎”,在一家跨国的广告公司当初级文编,当时的薪水只有那区区可怜的400元马币,我却是半工读生,然而我们的生活是很写意的。。“红毛屎”的SC平时不听中文歌曲,可是每当晚上我们下班吃完晚饭回到家,我在那个古董级的卡带唱机播放这首歌时,他都会静静的在一旁把这首歌听完然后跟我说好听。

后来这首歌也被叶倩文在香港改编为广东版的《秋来秋去》。

如今事隔那么多年,PJ的SS2小房间的一切在记忆里已开始变得模糊。但每次听到这首歌,当年那种无忧无虑的感觉又慢慢的爬上心头。

SC - If you read this, this is for you my friend. Cheers to our youthful days!

《哭砂》
作词:林秋离 作曲:熊美玲 演唱:黄莺莺


你是我最苦涩的等待 让我欢喜又害怕未来
你最爱说你是一颗尘埃 偶尔会恶作剧的飘进我眼里
宁愿我哭泣 不让我爱你 你就真的象尘埃消失在风里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择 为何你从不放弃漂泊
海对你是那么难分难舍 你总是带回满口袋的砂给我
难得来看我 却又离开我 任那手中泄落的砂象泪水流

风吹来的砂落在悲伤的眼里 谁都看出我在等你
风吹来的砂堆积在心里 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
风吹来的砂穿过所有的记忆 谁都知道我在想你
风吹来的砂冥冥在哭泣 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

2 comments:

keng 坑 said...

老叔,循著你的回答我一路看看你貼過的曲目了,喜歡這篇! :)

Daruma said...

Keng兄:你还真的看到这一篇来啊。哈哈哈^_^

谢谢你的支持,也谢谢你的喜欢。

-老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