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王蕙玲的《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命中有太多的遗憾和来不及:来不及的爱,来不及表达的歉意,来不及挽回的错误,来不及实现的诺言,来不及送出的祝福,来不及离别前的最后拥抱。今生,有一些人儿,是那样的让你牵肠挂肚;有一些句子,是如此这般的滴墨成伤…… 掌心中那十指紧扣后留下的余温,也成了来世最美的期盼。感谢有你的陪伴,谢谢你,爱过我……

这是王蕙玲的小说《谢谢你曾经爱我》,说的是关于这样一个爱情道德底线的深度探访的故事。

提起王蕙玲这个名字,很多人也许会很陌生;但若说起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很多人马上知道。没错,王蕙玲就是此片的台湾著名编剧,也是此书的作者。据说这本小说三种人必读:即将走进婚姻的人、婚姻有危机的人、准备结束婚姻的人…… (还好全都与我无关^_^)后来这书在内地也拍成了电视剧。

其实看书和听歌一样,因人而异;上面说的那些话也不知是那个搞宣传的想出来的馊点子。至于什么"三种人"的说法云云,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我们还是听歌吧~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作词:郑华娟 作曲:郑华娟   演唱:潘越云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当我同样被遗忘在黄昏之中
现在我才知道 当初你有多伤痛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那是当在我真正爱过了以后
现在我才知道 当初你有多难过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你的付出我曾不明了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现在我什么也不想说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如果现在你遇见落寞的我
请给我一个拥抱 不要拒绝我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种种伤心的往事已不堪诉说
如果不愿想起 也不为了隐藏过错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这相同的情感可会再获得
现在我才知道 我是如何被爱过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你的付出我曾不明了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现在我什么也不想说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如果你现在遇见哭泣的我
请给我一个微笑 不要安慰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